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推荐教师参加相关教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4-03-07浏览:10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者:摄影: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学校鼓励教师参加《2023版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的教师教学竞赛,近期四项赛事望教师关注并积极参加。

一、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

本次大赛及活动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培养工程创新人才为目标,以建设高素质工程创客教师队伍和助力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为主题。大赛分为匠心与创新、劳动新形态两个赛项。

赛项一:匠心与创新。聚焦传统实验和工程实践教学的创新探索,注重多学科知识技能交叉融合,探索工程创新、创意、创客教学理念和方法,推进赛课融合和创客教育的深度变革和大工程实践课程的深度整合,鼓励将工程实践类赛项引入教学项目,全面提升赛课结合能力、工程创客的教学水平、教学技能和教学质量。

赛项二:劳动新形态。聚焦工程创客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在劳动教育中的应用,提高学生在工程创客实践中发现问题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工程造物过程中创造出有价值的物化劳动成果,由简单的体力劳动实践向更高层次的创新型实践转变,推进工程创客教育与劳动教育资源的深度融合。

请有意参赛的参赛队需将加盖单位公章PDF电子版《报名表》《教学方案设计》于3月12日前发送至bitomw@sues.edu.cn(文件名:学校名+团队负责人姓名)备份3月15日前根据通知要求将参赛材料发至相应邮箱具体通知及相应材料详见附件

承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王老师,67795039

二、“匠心筑梦 领航未来”全国高校教师技能创新大赛

本大赛围绕“为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战略,促进高校教学育人工作创新,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人才”目标,设置了教学创新、学生工作创新、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创新三个创新赛道。

大赛内容为教师工作创新。参赛者按参赛创新领域提交参赛材料。初赛需提交材料包括创新工作情况介绍(1000 字左右)、创新成果支撑材料(形式不限,但需能体现工作的创新性)。进入复赛的选手参加创新知识和能力测试。

请感兴趣的老师自荐报名参赛。报名自即3月31日24时止,并于43日(星期三)前将《参赛教师名单》发至jxzlgl@sues.edu.cn备份。

大赛具体事宜详见附件。

联系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张老师,67874039

三、第十届全国商科教育实践教学大赛

本次大赛涉及商科教育各专业或专业方向。参赛院校与个人可自主确定参赛的专业或专业方向,要求提交参赛的设计与内容充分体现产学结合和校企合作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思想,充分展现数字化教学资源在教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大赛分为专业建设整体实践教学方案设计、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方案设计、配套实践教学方案设计、多媒体教学课件、微课教学、教学软件六类竞赛项目。

请有意参赛的教师填写《第十届全国商科教育实践教学大赛回执表》于5月8日前发送至邮箱syzhang@sues.edu.cn,5月15日前登录实践教学竞赛报名平台,完成在线报名并提交作品。大赛具体要求及报名流程详见附件

承办单位:管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联系人,张老师,67874004

四、2024东方创意之星·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大赛围绕“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促进赛教成果创新主题,根据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水平评价,主要成果指标设置了“艺术与设计作品、论文与著作、课程与教学、项目与课题赛”四大赛道,可选择参加。每件参赛作品需在作品提交页面填写200字以内说明,重点阐明三类优势:①参赛作品名称与内容简介;②参赛作品前期获奖、引用、专利等各类成果情况;③参赛作品联动学生就业创业、政企合作及产业化应用情况。

大赛截稿日期:2024年8月15日;大赛评审:2024年8月18日—9月28日;获奖公布:2024年9月25日,公布省赛奖项,10月15日公示国赛奖项;国赛金奖答辩&颁奖典礼:2024年10月底。请感兴趣的老师于8月10日前参赛反馈表发至yanlanlan@sues.edu.cn。

大赛具体内容及报名流程详见附件。

承办单位:纺织服装学院,联系人,闫老师,67791295

 

以上赛事均纳入《2023版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请相关教师关注教学赛事,积极参加。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管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

纺织服装学院

2024年3月7日


1.第二届上海市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zip

2.第五届“匠心筑梦 领航未来”全国高校教师技能创新大赛.zip

3.第十六届全国商科教育实践教学大赛.zip

4.2024东方创意之星·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zip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